没事别喊我出来了

最近动态更新:去打FF14了

【海真/莲真】你好不眠夜

海真+莲真

若真要比睡眠质量,真司实属三人之中最佳的那个。当下夜已经走入深沉,房间里有三个人的呼吸,却只有他一人裹紧了睡袋,美梦香甜。

其中莲醒得尤其无辜,他因抵不住真司如同落雷的鼾声饱受折磨,几次忍无可忍地跳起来,就有几次无可奈何地钻回被窝。而在他正对床的方向,也有被褥发出窸窸窣窣的轻微响动,那是海之翻过一个身。

如此平静的夜晚,他俩依旧像白天那般清醒着,感受到潜藏在平静之下的暗流。黑暗中,两双眼睛睁大了,几乎用出勘破夜色的力道,直勾勾地把目光戳到对方脸上。

“满怀心事的人是睡不好觉的。”海之话中意有所指,“即使入睡也会在梦中跌落悬崖。”

“多话的人更没资格说别人。”莲常常端出一副不悦的样子,只是有时真有时假,这一回他无疑是真的不悦起来。

可海之专点令他疼痛的那一处上说话。“虽然你并不憎恶城户真司,但秋山,你是否想过杀死他。”

“有过又如何,骑士间的战斗本就会死人。”

“真有过吗?”

“有就有,没有就没有,他不是仍然好好活着。这样一个蠢笨的家伙,运气倒比别人好。”

海之不愧为占卜师,早已习得了透过现象看本质的本事。他此刻颇像一只瞧见老鼠尾巴的猫,先是慢悠悠踱步,再突如其来一爪,“那是因为你在帮他。你不希望他死。”

莲被点破心事,怒火反倒蹭地蹿起。他深以为自己遭受到了占卜师的冒犯,确实以命换命的法子给他套上了锁链,莲却不能容许旁人拿这说三道四。谁的命不是命,如果守护爱人也被当做怯懦的表现,那还有什么是勇敢?

“我劝你小心说话。”莲咬牙切齿地说。

海之哪怕受了这等威胁,仍如海一样广袤,不为丝毫所动。“我并非是对你的私事感到好奇。”海之说。

“那就闭嘴。”

“但骑士们是连在一起的蛛网,互相牵动,互相影响,神崎士郎就是那只织网的蜘蛛。你应当知道蝴蝶效应,换句话说,我正在阻止一只蝴蝶扇动翅膀。”

“这里没有人是蝴蝶。”莲耻笑起这个比喻来,听得出态度恶劣,更有打住话题的趋势。

“当然有,我看见了。”

“那你说说谁是,这里不管谁死了都影响不到……”

海之抛出一个意料之外的答案:“是你。”这让莲实实在在地噎到。

“在某些想法上,我和你一样,你不希望他死,我也是。”

莲根本不用问是谁,这里只有一个人选。那个笨蛋仿佛在响应他们的对话,鼾声往尖了拔高,吵得人想割掉耳朵。

海之和真司,在神崎士郎自比神明之时也未曾低过头,他们思想一致,不愿骑士们战斗,不管从哪方面看都更像是一路人。莲面对海之不止一次理亏,全靠嘴硬才能支撑起来。

“这话不用对着我说,对着城户说去。”莲不再向软棉花打拳,话术若继续玩下去,今天晚上谁也别想安心睡觉。

海之对此心领神会,有意或是无意,他向着莲和真司的方向说了一句晚安。

除却真司起伏的鼾声,一切动静都消弭殆尽,夜晚还是那个夜晚,宁静深沉。但可惜的是,夜晚还是那个夜晚,不能眼睛一睁一闭,就到天亮。

第二天早上,真司没能按时上班,他的车坏了,一串钥匙跟着也成了摆设,唯一的作用不过是把牛仔裤兜撑起一个鼓包。事关出勤,真司像踩在煎锅上一样焦急。但当这场悲剧发生的时候,莲冷眼旁观,见真司倒霉足以让他一天都愉悦地上勾嘴角。

“很遗憾,我的车不外借。”莲说。

“莲!”

真司气得直嘟嘴,期盼莲善解人意就如同期盼六月飞雪,这位室友的想法从不随人所愿。

“我可以送你过去。”伴随话音,海之从后头走上来,手里拎着一件红外套准备披上。经过昨晚不算和谐的夜谈,莲的目光很快变得像蜜蜂的刺,满怀敌意、且一路穿过真司,迅猛地蛰中占卜师。

然而刺上没有毒,善良的人即便生气也是光打雷不下雨,怎会舍得往自己心上抹毒。

海之的大度在这一刻体现出来,他略过莲,明知这么做将会招惹来什么,可他仍是命真司在花鸡门外等候。有几句话得和莲面对面说。

莲肉眼可见地被激怒了。“我和你没什么好说的。”

“你应该把生气的样子藏更好。”

“你有事吗,多待一会儿就是为了说这个?”

“别太紧张。”海之在心底叹气,“我是在改变你的命运。当悲剧来临,你将没机会后悔,必须把握机会,别毁灭在当下。”

莲的眼神变了。

“现在。”海之沐浴在这种别样的注视下,从容地掏出车钥匙,“我该去送城户真司上班了。”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17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没事别喊我出来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