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事别喊我出来了

最近动态更新:去打FF14了

【海真/莲真】时机

海莲真

50%原作+50%虚构



真司是突然出现的。沿街人来人往,他冒然粘过来,就坐到海之身边。期间两人膝盖碰膝盖,肩膀顶肩膀,距离几近减到零。海之张望过来的眼神困惑不已,于是真司开门见山地说:“我想让你为自己占卜三次。”

“我自己吗?”

“对。”

“为什么要三次?”

真司掰着手指,仔仔细细地数给他听:“过去,现在,未来。不是正好三次吗?”

然而海之默默笑着,按回了其中一根手指,他把注意皆放在纠正对方话语中的错误上:“过去已经既定,没什么好占卜的。”

对也不对。换一个人也许直接认下这理,但正因为碰上的是真司——迄今为止,最倔也是最不懂转弯的人,所以这还存在别的答案。果然不出几秒,真司当他面大声反驳:“未来也是既定的,每一个人都会死,所以占卜未来的必要在哪里?”

“既然如此,三次就三次。”海之轻叹一口气,低下头将那些道具摆放整齐,东西琳琅满目,真司只认出当中的硬币、火柴和塔罗牌。“之前我可没有为自己占卜的习惯。”他说。

真司搓了搓掌心,目光聚焦在海之的指尖。“那你今天把握住这次机会,正好尝试一次。”

第一次占卜的是过去。不得不说,真司的套话技术较以往多了点进步,如今懂得了迂回进展。海之这样的人,天生一种漂泊感,和他所掌握的东西一样神秘,很难让人不为之好奇。而好奇的人中,就数真司最敢提。

从第一次见面起,双方了解到的信息便从未对等过。真司像医院用于教学的人体模型,说些什么、做些什么、想些什么都一清二楚,海之只要见了他,心底全明明白白。认识时间一久,处于下风的那人总要追求一点安全感。

花在占卜上的时间长了,真司赶紧催促道:“快说吧,什么结果?”

“我看见家庭纠纷,但这只是起源,我很早就与父母断了联系,一个人生活。我的占卜是从一位声称自己是德鲁伊巫师的人那里学来的,虽然他的身份无法确定,但是有关占卜的手法却很好用。上大学期间,我靠占卜来赚取学费。”

真司惊叹一句:“原来你读过书啊。”

“我不像吗?”海之忍不住皱眉,“你不能因为我是占卜师而认为我不相信科学。”

“抱歉抱歉,你继续,继续。”真司忙摆摆手,为打断话头的行为感到些许不好意思。

“经历过一些不方便说出的事情后,我在一次占卜中看见你,你平时上班但是会到餐厅打工,因为你需要偿还一笔……”

真司大喊:“无关紧要的就不要说了!”

讲到这里,海之可能是在偷笑,但是真司错失了他嘴角那点痕迹。海之接着说,他提起莲的时机十分巧妙:“我当时知道你和你的朋友都在犹豫一件事情。遗憾的是,他的苦恼远超过你的苦恼,如果不加以干涉,甚至有波及到你的可能性。”

“这我明白,莲嘛,我从来不知道他想什么。”真司点头致意,“上一回我不是带你去花鸡,他动不动就板着脸,还说一些奇奇怪怪的话。就数他对我意见最大,带什么人回花鸡这不是我的自由嘛。”

那是不久前的一日,海之接受真司的邀请,随他到花鸡小坐,当时莲还没休息,系一身围裙忙于点单端菜。海之为人处世皆无可挑剔,也许是常年在外漂泊的缘故,很懂得做人的那一套。可莲看见他,迅速拉黑了脸色,眼神里遍布刀尖烈火,恨不得海之在注视之下粉碎。

海之对莲的愤怒心知肚明,在此之前他们不止一次见过面,但这是头一回踏入此地。莲甚至不知道真司与他也有交集。

边上,真司全然未知平静之下汹涌的暗流:“手塚,这位就是我经常提起的莲,平常老欺负我的那个。莲,这位是手塚,我问过优衣了,他能住在这里。不过手塚人很好的,你大可放心。”

“是你该小心来者不善。”莲憋不住怒气,冷言冷语一番,扔下围裙之后便很快地走掉。

真司愤愤不平,追到楼梯口,冲着莲说:“不就是让他和我们一起住,你也太小气了吧!”

他们大有争吵不休的架势。海之则一言不发地坐下来,他总是清楚该何时突出自身的存在感,像现在就不必。

“未来呢?”真司又问。他提起未来的口吻就如同谈论一个发光的活物,仿佛未来随时会向他这里跑来。

“不甚详细。”海之说完,收起那枚吊在细线上的硬币。

“等等,为什么收起来了?”真司想去抓海之的手,但毫无疑问被制止了,他的好奇心还未完全满足就被迫戛然而止。

海之面容平静地回答:“占卜的结果应当在合适的时间说出,现在说出结果并不合适。”这显然答非所问,不过真司的关注落在其他点上。

“不公平,三次占卜你只占卜了两次,两次中我只知道一个结果。”真司撅着嘴抱怨,类似的小动作把他刻画得更为生动可爱。海之眼角因此一抬,暗里不动声色地笑了。紧接着,他和真司说:“我不该占卜当下,当下是拿来把握的。”

说不出真司是因为天真而可爱,因为可爱才天真,他抿了抿嘴皮子,说了句也是。

“你介意被人看见我们接吻吗?”海之问他。

“是有点会不好意思啦,但不介意!”

得到允许,海之自觉凑过来吻他,动作体贴温柔,不出一丝错。这让真司身心愉悦地张开嘴,主动迎接那条开莲花的舌头。神棍能说会道,吻技也和话术一样的好,随便动动唇舌,就使得真司全身过电,从里到外都跌在一团看不见的软棉花上。

只是他刚才忘了问,会被谁看见?

当然是被莲看见。

海之总是清楚该何时突出自身的存在感,像现在就正是时候。

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69 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没事别喊我出来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