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事别喊我出来了

最近动态更新:去打FF14了

【宝石兄妹】珍宝

水晶王国宝路x玛姆希娜

 

 

在宝路来到水晶王国之前,玛姆希娜一直是独生女。一次意外让宝路昏迷不醒,好心的奥拉丁不仅拿出煌辉宝石替他治疗,还收养了他,于是一介人类竟也能像宝石一样永垂不朽。后来宝路改姓成水晶王国。据说他原本的姓氏是博多南,玛姆希娜初次听闻时,觉得那位毫无血缘的哥哥和这个姓氏都充满了来自另一世界的神秘。

奥拉丁告诉他们:现在起你们就是兄妹了,以后要和谐愉快地相处。根本无需多言,玛姆希娜是自小泡在爱里长大的孩子,她没有多少反抗情绪就接纳了宝路,即便他们并非同族。一个孩子也许会稍显孤独,两个孩子便可以相互为伴。

之后的每天下午,玛姆希娜都坐在房间外的庭院里,由着哥哥给她扎辫子。她遗传了父母二人的外表,皮肤是典雅且富含光泽感的蓝,被辫子衬得更为娇俏。有几回宝路把手从她腋下穿过,高高举起,用一个情难自禁的声音说道:“你是我举世无双的珍宝。”

玛姆希娜听到宝路自嗓子里涌出来的笑声,无不感到惊奇。每当她为快乐而欢笑,愉悦的心情就如同一把小锤,轻轻击打在宝石表面,发出一阵如铃铛般的声音。但宝路大笑,却是靠着薄薄的器官来发声,笑声也不是清脆的“铃”,而是沉闷的“哈”。

宝路除了不会发他们都有的声音,也没有宝石一贯有的光滑亮面。他的皮肤摸上去柔软,触感也是温热的,偶尔碰到上面青蓝色的脉络,甚至能感受到突突的跳动在顶撞手指。为此玛姆希娜询问宝路,得来的回答是:因为他是人类。

人类柔软,宝石坚硬,两样事物之间的差异难以掩盖。玛姆希娜不由得思考起來:哥哥会为此感到伤心吗,这里只有他是人类,只有他不能和我们一样铃铃铃地笑。这样想着,玛姆希娜被小心放回到地面,她赶紧上前去,抱住宝路的腰,当时的她小而纤瘦,也只能抱到腰的位置。

接着玛姆希娜和他说:“没关系的,就算哥哥是人类,也是我独一无二的英雄。”语气就和方才的宝路如出一辙。

 

自打往身体中植入宝石后,宝路的相貌停止了衰老,玛姆希娜看惯一成不变的宝石,并不理解人类的衰老有何意义。她慢慢长大,宝路始终以相同的姿态陪伴在身边。

宝路出生在地球,过去他还是普通人类的十余年里,与自小长在水晶王国的民众看见的是风格迥异的风景。地球有的是湛蓝的天,宽阔的海和绵延的山。每一天,在他替自己扎辫子的时候,玛姆希娜都央求着他能再多说一点故乡的事。

宝路有一双巧手,叉开的五指滑过发梢,像把梳子,轻巧地把发丝分为三股。他边给妹妹梳头,边说:“玛姆希娜这么喜欢地球吗,真好啊。如果以后有机会,我们就一起亲眼去看看吧。”

玛姆希娜用力点头,虽然仍坐在这张小板凳上,但雀跃的心情已然按捺不住。这等兴奋且不知所措的心情,到底是对地球的憧憬,还是对幸福的憧憬呢?是因为哥哥才爱着地球,还是因为地球美丽,所以自然而然爱上的呢?

也许二者皆有。哥哥常言我是他的珍宝,那么反过來,他也会是我的珍宝。玛姆希娜暗忖,心中涌动起一股纯粹的爱。各类故事里,公主总是能和她的英雄走到最后。她不只是哥哥的妹妹,也是父亲的女儿,是这个王国的公主,想必也一定能做到。

当时的兄长几乎象征完美,但玛姆希娜却从未看他拿起过剑。凡是问起宝路为什么不再用剑,他都是草草解释:为什么每次都不用剑?实在抱歉啊,玛姆希娜,那是因为我已经放弃剑道了,不出意外,我以后是不会再拿起剑的。

至于其中缘由,宝路一概不提,连奥拉丁也是如此。就好像他俩共同保守着一个秘密,玛姆希娜作为不知情的局外人,是不能分享的。

玛姆希娜常想象宝路举起剑的英姿,她听人说起过,宝路王子的剑法虽然欠缺火候,可仍是十分出彩。于是尚且年幼的玛姆希娜窝在自己的房间里,关上门来写日记,她悄悄记下:我的哥哥明明是一个伟大的剑士,但他从某一天起不再拿剑了,他一直都不肯告诉我是为什么。我想,在未來,我一定能等到他再度拿剑的那一天。写完之后,她放下笔,感到一阵心满意足。

在那些流传已久的故事里,大英雄们都是舞刀弄枪的。她不需要哥哥变得像故事里的人那样,她只要他现在这个样子就十分足够。

那时的玛姆希娜深信:哥哥是父亲送给她最好的礼物,以至于画本上的英雄都长着宝路的脸。美好的家庭和幸福的生活,她已然拥有了全部。

 

可惜好景不长,一场以背叛为开始的入侵打碎了玛姆希娜对未来的全部幻想。那一天,她的父亲死于亲兄弟之手,重重倒在她面前。

玛姆希娜曾以为宝石是坚硬的,结果却还是和玻璃制品一样易碎,蓝宝石掉落在脚边,什么奇迹都没能带来。哥哥,你在哪里,为什么你不在我的身边。她哭泣,堆积的蓝宝石就越多,它们积起一汪忧郁的浅海,几乎将她拉向绝望的水底。

但好在奥拉丁留了后手,她背负着复兴王国和抵抗入侵的使命被送往地球。这离她当初想去地球一看的愿望相去甚远,遥远的地球上也没有一个家人,可她无法抱怨。现状逼迫玛姆希娜必须走出家门,尽早独立起来。

真遗憾,连唯一可能永恒的宝石也难逃改变,世间还有什么是不会改变的。

再次见到宝路时,玛姆希娜第一次朝哥哥发泄怒火,当众人面扇了他一巴掌。他们本是兄妹,现在却像仇人一样对峙。但玛姆希娜心是软的,对宝路又不能真的像对仇人那样铁石心肠。这归根于她心底留存着那些过去的美梦,想要原谅又迈不过王国覆灭的那道坎。

如果当时宝路在,兴许一切都不会那么糟糕。她心想,甚至没注意到在她心中宝路的形象依旧如此崇高。故事中常常这么写,只要有英雄在的地方,坏人无处遁形,总是战败的一方。玛姆希娜长大了,不再扎辫子,却还是相信着哥哥曾为她念过的故事书。

即便如此,他们也有好一段时间没和彼此好好说话。

约顿海姆的阴影笼罩在上空,时时刻刻提醒着玛姆希娜亡国的事实。此前她一度以为永远失去了父母,现实却告知还有机会过回以前一家人幸福的日子。心中那道本就扯开的口子难免被团聚的渴望撕裂得更大,对家人的想念更胜从前。但就算是身为父亲的女儿,她也无法开口去请求他的陪伴。

最后仍是宝路作为仅有的亲人,给予了她需要的陪伴。他们怀抱相同的心情依偎,明明思念着家人,却不能轻易地把思念说出口,因为战斗还在延续。只要战斗一天没结束,私情就一天不能成为负担。这样的忍耐在当下是一种必然。正因为宝路在这,玛姆希娜才觉得一切都可以忍受。

 

今天充瑠告诉她,在地球上月亮代表着团圆,每年的十五夜,一家人都会在自家的院子里相聚赏月。

兴许是担忧玛姆希娜会因想起家人而难过,大家很快又岔开了话题,在稍短的沉默后,不约而同地聊起了街角的团子店。她捂着嘴,嘴角漾出一丝笑,失去家人和故乡固然是一件悲痛且遗憾的事,可是在这里,悲痛无疑被他们填补完全。

一味回头并不能使注定的过去改变,跟着她也无师自通地理解了人类在月见节庆祝的意义:他们亲自选择的家人将会永远提供给他们力量。

宝路一到黑暗的地方就会睡着,这个是她从小就知道的不算秘密的秘密。但是在水晶王国,头顶是白昼,鲜少有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,玛姆希娜自然也就想不起,原来如英雄一般的宝路身上也存在弱点。他们约好来看月亮,可是在地球璀璨的星空下,宝路枕在她的膝盖上呼呼大睡,她本来想把他叫醒,可不知怎么,无论如何也下不了手去推他。

哥哥无害的睡眼近在咫尺,落入她眼中,始终是如此闪耀,不比天上的星星差多少。玛姆希娜心想,不如就此原谅他了吧,哪怕是万众瞩目的英雄,也会有需要在宁静的黑夜里休息一会儿的时候。

提到英雄,她很难不想起那一天,两个人之间发生的最后一次争吵。当时为解决寄居在她身上的诅咒,宝路被四颗祈愿宝石迷了眼,于是他在拿到其中一颗之后便立即跑来邀功。

“你不该在这里。”玛姆希娜摇摇头,“你应该在他们的身边。他们才是最需要你的。”

“你是我举世无双的珍宝……”宝路话音颤抖,“我不能失去你。”

意料之中的话,玛姆希娜却为之剧烈动摇。

从哥哥身上得來的爱,难道还会少吗?他一直珍惜我、爱护我,这种超越了种族的无私的爱滋养着我成长,避免我的心成为一片荒土。从客观来讲,这种专一的爱并没有什么错可言,但她早已经认识到了最关键的一点:他不能永远这样,只爱着她一个人。

兄长作为一面树立在她身前的盾,用肉的身躯替她阻挡风暴,他的人类之躯比宝石还要坚硬。一直以來,宝路都在为着他的珍宝去打造一个宁静祥和的港湾,而她也一直是自愿身处其中的那头幼鹿,一味躲在他身后。但这都是从前,如今不同了,地球绝不可再变成下一个水晶王国。如果是为了这样,仅仅保护下她一人还远远不够。

“你也是我独一无二的英雄。”玛姆希娜说,她心中的英雄从未改变过,“在地球的这段期间我明白了,再美丽的宝石如果无人欣赏,终究也只是一块石头。英雄是不可以被独占的,你应该在人前闪光,而不是只在我一人面前闪光。”

说着,玛姆希娜的脚边落下一块晶莹剔透的蓝色宝石,在地上敲击出清脆的声响。“所以啊,我的哥哥,不要只做我一人的英雄,去成为大家的英雄。请你守护这个和我们水晶王国一样闪亮的世界。”

听完,宝路的眼神变了。不知为何,玛姆希娜愿意相信着:为了彼此的未来,他们都已做出了改变。而那个未来不再遥远。

 

这天夜晚,直至最后宝路也没有醒来,他睡得香甜,做着不被人打扰的美梦。随后,玛姆希娜附在他耳边小声说道:晚安,我的英雄。

 

 

 

评论 ( 5 )
热度 ( 5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没事别喊我出来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