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事别喊我出来了

最近动态更新:去打FF14了

【布道兄弟】昔日

写点布道兄弟



那一天魔花在大地上绽放,时空都被扰乱了,身在远方的雷欧也受到不少影响。雷光闪动,爱丽丝延伸出去的触须比比皆是,它们像泥浆里的蛇一样纠缠,口中藏了积攒剧毒的牙齿。

负责封印魔花的是顶着牙狼名号的黄金骑士,雷欧对这一任付诸了和上一任等同的信任。他还没来得及赶过去,混淆时空的爱丽丝就把他带回了那个雷雨仓皇的夜晚。而早该死去的西格玛站在对面,两个人如同在照一面看不见的镜子。他们曾在这场大雨里决裂,如今只是过去的重复。

有几次雷欧瞥见镜中的自己,会想起那张一模一样的脸。

布道家的兄弟长得相同却不完全相近,如果是认识已久的老熟人,应当能看出西格玛的神情更为刚毅,而雷欧则在眉梢处柔和一些。在过去的日本,双生子的诞生常被视作不祥之兆,但他们的父母同时对两个孩子寄予厚望,今非昔比,那些早已湮灭于时间的传说不足为惧。

然而如今的遭遇证明了老一代的人不无道理。双生子的降生会带来厄运,他们彼此将持续在母胎中的争斗,直至分出胜负,只留下一个。

出于旧情,雷欧愿意让出父亲赠予的一切,但他的不争反倒激怒了西格玛。西格玛的自尊心因此破碎,再坚固的血脉牵系也会断裂,他们早就越行越远,已没有任何回转的余地。

为满足自身对力量的渴求,西格玛失踪了一段时间,再出现时他已变得疯狂。哪怕容貌一般无二,雷欧在兄弟重聚后也险些认不出他。此前他爱雷欧就好像爱着自己,到后来爱转化为了恨,就好像从未爱过这个孪生弟弟。

“双生子之间永恒的争斗,你猜这是巧合,还是天命。”西格玛说。

雷欧选择直视兄弟的眼睛,目光不偏不移。

“我真该在母亲腹中时就把你吞吃掉,我们合而为一,就不必再像今天这样分你的我的。但还不算迟,你死后,我会连同你的那份继续活着,像是以前一样。”西格玛的眼中好似燃烧着火焰,恨之火,爱之火,以及偏执之火。雷欧所熟知的布道西格玛如同湖上倒影,石子一扑就七零八落,从未存在过一般。

西格玛用他的魔爪举起剑,头顶上,雪白的雷光一闪而过,里头还混入了剑光。雷欧拔剑迎上去,坚定不移的身姿就和所有魔戒骑士一样,他的软弱尽数埋葬,在这里的西格玛只不过是个闭不上眼的孤魂罢了。

两柄剑击在一处,谁也不输给谁,雨水顺着剑刃淌下,像是眼泪,但是双方的眼角都是干的。

“我恨你!”西格玛高声叫道,嗓音仿佛被雷电劈开似的嘶哑。

“没关系,我还是爱你。”雷欧说。

被恨着被爱着被恨着被爱着被恨着被爱着被恨着被爱着被恨着……即便纠缠下去也毫无意义,早在很久之前,便结局已定。

“再见了,哥哥。”雷欧挥出长剑。“希望这一次你能安息。”

一剑劈下,爱恨皆是烟消云散。


过了片刻,雷雨停歇,魔花也一同消失了。雷欧把剑夹在手肘内侧,用衣服擦去上面的水,做完这些,他回过头看西格玛短暂回来过的地方。

“以前的我或许会逃避,但现在的我不会。”他轻声说。

西格玛到底离开得太久,久到雷欧在他看不到的地方成长,久到雷欧已然能够坦然面对他心中汹涌的嫉恨。不管是爱还是恨,雷欧都选择了接受。

之后,天空放晴,双生子中存活下来的那一个垂着头,恍然想起在母亲的腹中他们背对背相贴的日子。那时候他们是两个完全相同的生命,没有独立的人格,也没有属于自己的名字,他们离得很近,近得连心跳都是同步,几乎就是一体。那时候他们爱着彼此,就好像在爱着自己。


评论
热度 ( 14 )

© 没事别喊我出来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