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事别喊我出来了

最近动态更新:去打FF14了

【轰音双翼】为心爱的你献一支舞

须塔大翔x须塔美羽



美羽一共有过两段恋情:初恋男友曾是她童年时期的玩伴,在十八岁那年捅破窗户纸;第二任则是在大学校园里碰到的,对方作为社团的负责人才因此结缘。过了多年,她早记不清这两人的脸是何模样,却依稀记得些许共处时的片段。

初恋男友也是富裕家庭出生的孩子,长相俊秀,身材匀称,表情时常挂着一种独属于富家子弟的矜持。当时她的恋情并不算张扬,然而由于身份的问题,几乎人尽皆知。他们就读不同的学校,只有放学后才会短暂交集,之后的某一天,十八岁的少年用价值上万的花卉告白,美羽同意了,他们开始正式交往。

很难说恋爱期间的两人到底快不快乐,美羽只知道他们在做情侣们都会做的事情,比如到高级餐厅一起用餐,去海边的私人别墅度假,或者偶尔在跑车的后视镜下接吻。并无特别,所以称不上不好,也称不上好。一年后,他们分手了,对方举家移民国外,如今只有两家的生意还存在着联系。

接着美羽就认识了第二任男友。

相较第一个而言,这一个没有显赫的家庭背景,是一个普通工薪阶级的孩子,但胜在肯吃苦,凭借优秀的学习成绩翻了身。本来双方磨合得不错,美羽也愿意花大价钱赠予他平日买不起的奢侈品,甚至只要男方请求,她就会动用家族的能力在事业上帮助对方。可即便美羽甘愿奉献,这段被看好的恋情仍是草草结尾。

那天夜里早一些的时候,他们牵着手在校园里散步,对方忽然说:“美羽,毕业后搬过来和我一起生活吧,你的哥哥太过优秀了,这让我很有压力。”

他用的不是请求的语气,如果不是后面半句话,美羽或许已经答应了。

“我的哥哥怎么了吗?”对方被美羽的反问震慑住了,傻乎乎地张着嘴,迟迟没有下文。然而长久的沉默令美羽失去了耐心,于是她说道:“分开吧,我们之间可能不太合适。”

男生听完错愕不止,反应过来的他苦苦挽留,依然没能挽回美羽。

如此一来,她的第二段恋情便也宣告了结束。


两次失恋美羽都不曾感到伤心,她心里清楚,虽然两名前任各方面看起来都大相径庭,本质上却是同一类人——都是将她视作妻子或者未婚妻候选者的人,会把她从闪亮的世界中争夺走。他们具备相同的野心,看中也并非美羽,而是装饰在须塔美羽之前的那些附属品。

须塔大翔和美羽仅相差数岁。女孩凡是跨过青春期,就会发生巨大的变化,美羽身材逐渐变得丰满,声音也越发细了,唯独没变的是她对哥哥的崇拜。大翔似乎无所不能,光是名字摆在那里就给美羽的追求者带来压力。

声称爱她的男人竟然因她的哥哥望而却步,那时的美羽隐约触摸到一个事实:那就是再没有一个男人能像哥哥这样心无旁骛地爱她。

为照料国外的生意,美羽的父母率先飞离了脚下这片渺小的岛国,徒留下兄妹二人在空荡荡的大房子里住到三月,期间还会有人邀请他们去参加上流人的宴会。可不管是和世家子弟们跳舞,还是装模作样,美羽都没有兴趣。那里人人都跳一样的舞步,说一样假惺惺的话语,如同一个工厂出来的偶人。

但为了维护家族的形象,他们又不得不去。舞会上所要穿的衣服非常修身,美羽套在里面什么也吃不下,有的人不知好歹,见她脚上踩的是高跟鞋,就自作主张地来牵她,却被大翔堵住了路。

“不好意思,我的妹妹由我自己来照顾。”

美羽转过眼睛,看见的是大翔坚毅的侧脸。


没等宴会结束两人就回了家,和往常一样,大翔坐在沙发上看了一会儿书,美羽在桌子前修剪了一会儿花篮。

“今天有一个人邀请我跳舞。”美羽一手撑着下巴说,表情尤为地天真,“我拒绝了他。”

大翔放下书,把头抬起来,认真地看她。“为什么拒绝了?”他问。

美羽站起来,拿起剪刀,随手剪去一束颜色过于突兀的花。她细想了一番,回答:“他说他会像哥一样照顾我,大概很多女孩子都听他说了相同的话吧,没有半点真诚在里面。”

“如果有一个人能像我一样照顾你,美羽会答应吗?”大翔轻笑着问道。

美羽扔下剪刀,靠过去挽住大翔的脖子,她声音活泼得仿佛一只小鸟在歌唱:“当然不会,哥就是我的Only One,无人能取代。”

于情于理,他们是一对共同生在须塔家的兄妹,是离得最近的两颗星星,就算陨落,也要一同坠在地球上。

“来和我跳一支舞吧,美羽。”大翔说。

美羽起身,把手交到大翔的手中。怎么会有一个人如此完美呢,她想。

风卷动纱帘,一缕和煦的春光映照在他们交叠的手上,曾经他们追求的东西那么遥远,彼此也都相信着他们是在炎神到来后才如愿以偿。然而聪明如他们,竟也会有看不见眼前之物的时候。

早在多年以前,早在美羽降生之日,从他们成为兄妹的那一天起,他们就已经如愿以偿。

有人去爱别的人,是为了获得同等程度的爱,然而哥哥爱着她就像是天生设定好的条件,只要她诞生,哥哥必然会爱她。仿佛名为爱的东西不是一种情感,而是一簇需要从身体内部挤压出全部能量来延续的火苗。火自生命之初烧起。凭借血脉相连的默契,他们不约而同地想到了,哪怕把生命作为燃料来投放,也要供爱一直燃烧下去。



评论
热度 ( 49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没事别喊我出来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